close

周日美食團遠從高雄來
有的清晨6點10分出發,有的6點半出發
風塵僕僕的北上,用著20km的速度前進

九點多到達相約的陸橋邊
第一站 巴克禮公園
我看著陸橋很長,還是騎上去了
這個公園是屬於社區型的小公園
這些朋友們就在這直接拍下人與車排排站的相片
算是第一拍。
隨處逛逛後就往下一處出發

第二站 圓仔惠
這麼早就已經開始賣了,台南人真是勤奮耶
一早吃冰就很怪,我沒這麼早就吃冰
只是怕腸子不爭氣,好在一路無恙
吃完冰,大家好像都飽了
無力再吃小捲米粉
直接就轉到義豐

第三站 冬瓜茶
依然很早就開,還排著人龍
這時大家開始忙著上廁所與加水
去武廟裡做這些事
原來不是只有7-11有水,寺廟還能加水的
順道往前方的延平郡王祠要入內參觀
不過要收50元門票,台南的古蹟入門票都漲了
大家只是看看沒入園,就要去沒收門票的孔廟休息

第四站 孔廟+福記肉圓
微涼的榕樹下躲避著近午的日頭,休息方歇
往前方的肉圓前進,端著2顆肉圓吃著
在口中的口感已經不再,皮的Q勁消失
這肉圓也偷工太多

第五站 四草紅樹林
由市區直奔大眾廟,大夥都累了
在大眾廟稍作休息
休息之際我被在地人問了一個腳踏車價錢的問題
在地人問我這腳踏車多少錢,我回不到一萬
他就說這是中古車嗎?
我說這是新車,只是零件不同車價自然不同
應該是賓士與現代車的比較會更人懂

坐竹筏遊紅樹林才是來四草的目的
坐完短短的紅樹林導覽,覺得台南市的觀光導覽還有待加強
都由大眾廟自己獨撐整各紅樹林的維護,我想紅樹林會消失的更快

第六站 東興蚵捲
四草回程的美食點,我會推薦這家
食物現炸,新鮮不必排隊,在地人都吃這家
重點是自行車還能停在身邊
還有這是高職同學夫家開的啦.....
整各家族都靠這攤生活著
同學也去幫忙著,孩子都上小一了
平凡不過的生活看她一家子也甘之如貽
沒有復雜想法,只是為生活打拼的面貌
吃得很飽,好像快騎不動
還是得騎車往下一站去

第七站 瑞比冰琪琳
老闆看到我再次出現(星期六去吃,星期天又去吃)我被老闆記著了
出現著驚奇聲,說著你都不必睡覺喔
因為她以為我回高雄,其實我睡得很好、很飽
我只是笑笑說:沒有啦。
很多的事,要解釋要很久;我習慣沉默應對,微笑的帶過
吃完冰,看大家都滿意的表情,我就很愉快的
最愛是帶人吃台南的食物,是好吃且有滿意的表情
我獲得的是肯定的精神滿足,這是無價的
騎上車回台17線,在路上的7-11與他們告別
我回家;他們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

後記:1.騎小折的半路腳不行了,第一次長途就破百
               撐到路竹就直接坐火車回家,好方便的方式
               不必幹聲連連撐到家,隨性的把車折疊就回家了。
               我愛這種...............
            2.最遠的九點半才到家,好辛苦。
               
            3.我帶著身體當了一天地陪,靈魂還在不知名的地點晃著



 

arrow
arrow

    yenfan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